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

发布者:电气工程系发布时间:2022-04-15浏览次数:335

       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,4月13日下午,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线下就业工作推进会。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吴卫兵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。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海龙主持。


  会上,吴海龙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、考研进展情况,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、难点,强调了本年度就业目标和任务要求,并就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;同时要求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,严格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,努力克服疫情对就业产生的不利影响,创新工作思路、加强协同联动、拓宽就业渠道、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。

 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和管理,吴卫兵首先解读了《电气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》,要求全体辅导员精准把握学生思想状态,加强心理疏导,严格落实学院党政领导分工联系年级制度、深入学生宿舍制度、“四困生”帮扶制度和毕业生外出就业台账制度,多管齐下,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服务工作;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认清形势,增强责任意识、群策群力、知难而上,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、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,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。

  一直以来,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,全员动员、统筹谋划。学院现有2022届毕业生715人,截至目前,已成功就业168人,就业率24%,考研达线204人,拟录取135人,录取率为35.2%,升学率为18.9%,实现了电气工程学院考研史上的新突破!(撰稿人:沙君    审稿人:刘宏道 吴卫兵 吴海龙)